我只是一个动物

历经数年世间历练和闭关悟道,老婆终入门小乘境界,曰:“我只是一个动物”。
 
大千世界,六合八荒,前有古人,后有来者,滚滚红尘,人生如梦。
 
我只是一个动物。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。渺小如大漠中一颗尘埃,大海中一滴水珠;生命短暂,流驹过隙。
 
如此,人生有何痛苦?我之欲望,我之痛苦,我之争斗,可比火山、地震、海啸么?可比千万年日月星辰默默运转么?自人类之始,千代祖宗、亿万人类,他们的欲望、痛苦、争斗,今何在?
 
既为动物,本为动物,当尊自然之法则。捕食以充饥,掘地以为眠,见猎而心喜,如此足矣。
 
人生苦短,当日日生活于快乐与满足之中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5 条 我只是一个动物 的回复

  1. cx说道:

    根据达尔文的进化论,你们属于品种比较有优势的不大会被淘汰的啦所以,别哀怨~

  2. cx说道:

    唉,古文一直不好,哪里是哀怨,分明在显摆对生活的满足,活活

  3. Jianchun说道:

    哪里哪里,这叫自我催眠。

  4. Li说道:

    我也得催催眠了,再不催就要苦闷致死。。

  5. xing说道:

    本当如此。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。可人总比动物贪心那么一点点,吃饱喝足之余尚需一点动力。如果没有,就会空虚。华厦也好,名车也好,事业也好,几乎人人都有吊在眼前的一根胡萝卜。

发表评论

